【愛旅 • 愛侶 ❤️】結婚註冊4步驟 #va10yrsandcounting


是的!我們註冊了!

当我知道我们最好的结婚日期是在29/11/2016 & 28/12/2016后,我就马上上网找资料了。无奈网上的资料真的有限,需要东拼西凑才能大概有個譜。所以決定寫出來和大家分享。這間中也要謝謝JS LEE的幫忙,給了我很多的資訊。

只有註冊當天需要證婚人在場。到JPN拿表格,宣示,蓋章,到公會提交表格都不需要證婚人喔。新人自己就能搞定了!😘

【需要文件】
1.男女雙方正版身分證
2.男女雙方身分證複印 x 1份 (提交給JPN)
3.男女彩色護照照片 x 1張 (提交给JPN)
4.雙方證婚人身分證複印 x 1份 (提交给公会)
5. 男女雙方证婚人正版身分證 (注册当天)

【如何注册成为合法夫妻呢?】

1。【领取表格】
到JPN Setia Tropika Block 2 一樓拿號碼後耐心等候。(我到的時候,前面只有一組人。我也只等了5分鐘就到我了。)


到你的號碼後,櫃台的JPN工作人員會要求你出示身份證,然後交給你一份表格讓你們填上。(夫妻倆只需填一份)。現場有填好的表格範例供參考。表格還蠻容易填的,不用太擔心喔!

過後,JPN工作人員會詢問心儀的註冊時間。在JPN註冊的日期只有星期一,星期二和星期三。

我們原本打算申請JPN的註冊官出外幫我們註冊,無奈我們要的日子,註冊官須待在JPN註冊,不能外出。而我們也無法在JPN註冊,因為那天的預約也滿了😭

*如果是申請JPN的註冊官外出,需另外填妥另一份表格(KC01E) 提交申請執照。申請批准後,需繳付費用RM500。

2。【宣誓】
填好的表格必須交到宣示官那核對資料。JPN外面有很多的宣誓官。我去的是下面這間。從JPN出來後轉左,輪胎店隔壁2間。等了20分鐘,5分鐘就搞定!




营业时间:8am – 4:30pm (星期五&星期六休息 / 星期四比較早關)
費用:RM4。

*JPN工作人員有說,如果是要在JPN註冊,是不需要去外面sumpah的。

3。【提交表格蓋章】
宣示好後,再次回到JPN Block 2 一樓拿號碼。到你的號碼後,櫃檯JPN工作人員會再次要求你出示正版身分證,蓋章宣示後的表格和複印版男女身分證。過後官員就會把蓋章後的表格和收據交給你。

費用:RM20

完成後就拍這個留念啦!~

4。【安排注册日期】
在JPN弄好一切後,就可以把蓋章後的表格拿去你心儀的公會/教堂/廟安排註冊日期。

我們選的是新山客家公會。因為我們要的日期比較趕,所以那天直接從JPN過去。結果因為是星期天,公會沒開。

為了能拿到我們要的日期,我們先通過電話和公會初步確認日期和預約,然後在下個星期六立馬到公會呈交表格。記得要帶JPN的表格和雙方證婚人的身分證複印本。

日期確定好後,就是等待註冊日了!

費用:RM180 (平日)/ RM250 (週末) / RM280 (特別日子)

*每個公會/廟/教堂的註冊費用都不同,須自行打去詢問喔。

*如果有打算請JPN/公會註冊官出去其他地點舉行註冊儀式的話,都一樣需要另外付費RM500。前提註冊官的時間能配合。

*在JPN註冊的話,需要提交表格後,等21天沒人反對才能註冊。公會的話,則不需要21天。不過如果你在少於3天提交表格申請註冊,費用相對比較高。沒記錯很像是RM280。

預先透露:我是註冊當天先到客家公會完成正式的手續,然後再通知註冊官戶外證婚的時間。我的是10:30am – 11am客家公會註冊,12:30pm 戶外證婚。只有JPN的註冊館主持的戶外證婚才是合法的。其餘的戶外註冊都只是形式,沒有法律認證

💡先和大家分享註冊的手續。後續會和大家分享如何在沒有專業婚禮策劃,專業場地佈置,專業甜品師傅,金牌司儀的情況下,完成祝福滿滿 + 感動滿滿的戶外註冊 ✅